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96學年度第一學期網路管理委員會

網路使用注意事項

養成良好網路使用習慣:如不隨意下載軟體安裝.不隨意開啟未知郵件附件.

常有冒名郵寄信件狀況,開信前確認來信mail位址無誤,mail正確附件也請確認沒問題再開.

檔案附檔名可隨意更改,附檔名只能參考來看,若覺得檔案有問題請用記事本開啟.

P2P下載軟體還是有資料外洩的危險,請不要使用.

奇摩的清涼圖片幾乎都藏有病毒或木馬,Pchome的程式下載也幾乎都有問題,請大家注意.

搜尋引擎搜尋到的網站有可能是釣魚網站,請仔細核對網址是否正確,如英文l及數字1就容易混淆.

點選連結時請看瀏覽器左下方的網址是否正確.(滑鼠移到連結上時,在左下方會秀出網址)

請關閉信件的預覽功能.

網路銀行.網路ATM.網路信用卡交易都不安全,最好都不要使用.

2 則留言:

小龍 提到...

問個問題,Pchome 的程式下載會有問題嗎?還有就是網路銀行、ATM不是都跑SSL嗎?會有什麼問題呢?

藍小敏 提到...

Pchome的程式下載有問題是講師說的,我自己是沒有在那裡下載程式後中毒的狀況。
網路銀行的匯款方式不知你知不知道,講師上課時說目前其實每年都有人被詐領,基本上SSL可能安全,但是你能保證銀行內部的電腦沒有問題嗎?比如中木馬。